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有望率先实现乘机“无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3:3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胡文通讯员侯斌报道针对全国民航最近热议的电子客票全面实施时间表,记者采访了南航和深航两家航空公司有关人士,他们均表示,鉴于深圳人消费观念比较超前,在电子客票的普及过程中,深圳有望率先实现乘坐飞机“无纸化”。

  2005年4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简化商务”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2007年底整个中国民航市场与国际航空市场同步实现100%电
子客票的目标。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民航总局于本月13日联合下发通知,自2006年6月1日起,全国将试行由国家税务总局统一监制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作为旅客购买电子客票的付款、报销凭证。深航负责人表示,一旦解决了报销问题,嫁接目前银行推出的各种支付系统,中国电子客票发展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据了解,2007年中国航空市场的客流量将达到2.5亿人次,如果全部采用电子客票,仅此一项,即可为中国的航空公司节省大约50亿元人民币。

  深航负责人介绍,目前深航已经与万事达卡、VISA卡、中国银联、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建立起完善的支付平台,旅客利用手中的银行信用和借记卡都可以订票,并且通过深航的网站www.shenzhenair.com订票,还能享受到额外3%的价格优惠。

  通过深航近4年的市场培育,目前深航B2C层面的电子客票量增长迅猛,据国际航协的数据显示,目前深航的电子客票出票量已经占深航BSP客票总量的42%,这一比率位居同行业之首。

  相关链接

  电子客票:

  是普通纸质机票的电子替代产品。目前订票、付款、办理登机手续的全过程都在联网计算机上完成,旅客通过网络或电话预订机票后,将得到“订座记录编号PNR”。向指定账户汇款后,旅客只要凭身份证和自行打印的电子客票行程确认单,在起飞前90分钟到机场各航班电子客票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得到登机牌及报销凭证后登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