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漫高手7小时要画上百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3:32 深圳晚报

  动漫高手7小时要画上百张图

  符合条件的优胜者将获招调工指标

  本报记者李可心通讯员祝云才报道“2006年深圳市首届动画设计与制作职业技能竞赛个人赛”昨天在深圳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58名选手参加了昨天的比赛,获得各
项目比赛前六名的优胜者,如符合2006年度深圳招调工条件,将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达专项招调工指标。

  658名选手参加个人赛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动画设计与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是我市首次举办,也是全国首次举办此类竞赛。竞赛分个人赛和企业赛两部分。竞赛消息自今年3月公布以来,吸引了包括北京、吉林、内蒙、河北、四川、陕西等10多个省市共计658名选手报名参加。

  昨天举行的个人赛,组委会创造性地采取了现场设计制作的竞赛方法,参加同一项目的参赛者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试题和同一设计制作环境下完成动画设计和制作。据竞赛组委会介绍,由于竞赛时间紧、强度大,在短短的7个小时内,二维手绘动画师参赛者最少要画上百张图,而三维动画师参赛者至少要完成10秒钟的动画。

  前六名优胜者将获招调工指标

  此次竞赛组委会为优胜者提供了多种奖励办法,获得各项比赛前六名的优胜者,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同时获得各项比赛前三名的优胜者将被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各项目竞赛前三名的优胜者,获相应职业的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四至六名的优胜者获相应职业的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值得关注的是,获各项目比赛前六名的优胜者,如符合2006年度深圳招调工条件,将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下达专项招调工指标。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竞赛今后的举办将根据市场需求及我市动漫产业的发展情况不定期进行,该局力争将此竞赛举办成全国的品牌,打造成为国内动漫竞赛的“奥斯卡”,成为发掘和选拔动漫人才的摇篮。

  相关链接

  原创型动漫人才“紧俏”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据了解,深圳曾经是我国动画加工制作起步最早的城市之一,上世纪90年代初,美国太平洋、香港翡翠、彩菱等动画制作公司先后落户深圳,吸引了众多动画从业者。很多著名的动画片都曾在深圳制作,其中包括迪斯尼的《狮子王》、《人猿泰山》等。

  据市影视动画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慧介绍,目前深圳共有生产制作影视动画的企业50多家,从业人员1万多人。深圳的动画业主要以加工为主,少有自己的原创作品,与北京、上海的动画产业相比,少有自己的原创作品产生。原创动画人才的匮乏成为深圳打造动漫产业基地的绊脚石。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我市最缺的是3类动漫人才,一是动漫游戏造型设计师,二是动漫游戏原画设计师,三是动漫游戏背景设计师。这些都是在动漫行业比较高端的人才。另外,动漫游戏制作员、动漫游戏合成师、动漫游戏特技师等普通岗位也需要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