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方位进行“原创恶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0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谢正宜报道

  正当陈凯歌“拍《无极》续集”的谣言纷纷传出,曾因恶搞《无极》而惹恼陈大导、引发“馒头官司”的网络短片高手胡戈这回对“馒头”失了胃口,打算转移方向,不再借用他人的素材,而进行全方位“原创恶搞”———由他自编自导的原创网络短片《大杀器传奇》即将在深圳开拍,“还是一个原则,荒诞、搞笑。”胡戈透露。

  片长:20分钟快节奏

  据胡戈介绍,这次的短片时长约20分钟,是一部现代剧:“我现在不能说得太透,一说出来太荒诞了,还是保持点神秘比较好。我现在只能说是一部现代剧,有4个主角,20多个配角。”故事将围绕一种武器的发明、发展和演变展开,尽显胡戈的搞笑本性。

  胡戈还表示,整部片子只用DV拍摄,制作团队都将开赴深圳,在那里完成前期后再由胡戈带回上海进行后期制作。“按中国电影的节奏来做的话,他们肯定得拍个40-90分钟,我这人特别快,所以只打算做20分钟就可以了。”他还透露目前整个剧本已经创作完毕,正在进行分镜头剧本的写作。

  风格:比周星驰更荒诞

  从音频制作到网络短片制作再到拍摄真人电影,胡戈算是经历了“转型”?但他这样定义自己:“形式上有变化,实质我还是做短片的。‘恶搞’这个词在中国有歧义,最好不要用这个词形容我,也不要说我是导演,最多是个影像玩家。和周星驰的‘无厘头’喜剧相比,他拍的是电影,我拍的是短片。风格上我比他还荒诞。”现在有很多电影主动找上门来要求胡戈“恶搞”,这会不会成为胡戈的“兼职”?胡戈持保留意见:“我现在正在做一部。帮别人做有条件限制,没自己做好玩。”

  演员:招聘“外国特型演员”

  胡戈透露,本片有四位主演,均为男性。其中三位演员已经确定,还有一位演员正在寻找中。对这位演员的要求是:“男性,40岁-60岁,不论国籍。有一定的表演能力。如果是外国人,允许不会说中文。”

  而胡戈的朋友、曾经在胡戈的第二部网络短片《春运帝国》中担任周星星的配音的龚格尔承认他已经接到胡戈的邀请出演第一男主角:“他虽然跟我说了,但实际上我还是一头雾水,没太明白他到底要怎么弄,往好点说他是王家卫的工作风格,其实我估计他自己还没弄完,真没法说。不过,相信他做的东西还是会坚持他一贯擅长的搞笑、恶搞吧。”

  成本:绝对免费想招广告

  胡戈一直强调原创性短片不需要谁投钱,他自己能完成,但现在胡戈又变了口吻:“我虽然是DV拍,但也有20多个人,还得去深圳拍,一是因为团队在那边,还有就是因为有些场景我没办法在上海找,只能去深圳拍,所以制作成本至少得10万以上,事实上深圳的朋友提供了很多免费资源,照理说成本要三四十万,现在已经省了很多钱。这些钱对那些大导演来说太少,对我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希望能找到些赞助。”

  而对于投资短片的投资方来说,胡戈的回报就是广告:“这个我比较擅长,可以给他来些隐性广告,现在好多电影不都有吗。如果他有要求,也可以来硬性广告,像《馒头》里那样,保证搞笑,保证效果好。尤其适合做以搜索网站、Blog网站、DVD播放机、mp3播放器、笔记本电脑手机、网络聊天软件等广告。”不过虽然加入了商业元素,但胡戈保证对网友全免费:“观看者绝对保证不要他们一分钱,也不要任何其他形式的付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