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月起 重庆市民可上市政府网申请信息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24 新华网

  10月1日起,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将设办事公开专栏 《重庆政务公开办事指南》今年出版

  新华网重庆频道讯 据重庆商报报道 记者15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10月1日起,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将设立办事公开专栏,全面向社会公众反映本地、本部门的办事公开情况,并提供检索查询服务,对一些没有主动公开的信息,市民可上市政府网申请公开。

  市民可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据悉,我市目前办事公开基本上还是公开什么信息,市民就接受什么信息。市政府办公厅表示,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将设立办事公开专栏,全面向社会公众反映本地、本部门的办事公开情况。从10月1日起,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将接受市民办事公开的申请。也就是说,对一些没有公开的信息或市民想知道的信息,市民都有权在网上申请公开。

  据悉,接到市民的申请,只要不是涉及国家机密的,都要进行公开。不便于公开的,要公开可以公开的部分,不能公开的,要对申请人说明原因。

  政务公开办事指南将出炉

  市政府办公厅表示,市政府将于今年内编辑出版《重庆政务公开办事指南》一书。据悉,该书一网打尽了我市所有政务信息,全面介绍我市各级行政机关、职能部门、公共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审批项目、办事程序、办理条件、办理时限、收费标准、承诺服务、责任追究、联系方式等情况。

  据悉,为了不让办事公开落入形式,今年市政府拟实行政务公开考核检查制度。(记者 金蓉 实习生 韩晓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