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请撤销遗嘱 公证员耐心释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4:38 法制早报

  一天,张女士来到公证处,要申请撤销她老公的一份公证。

  据介绍,她与老公在去年结婚,婚后生活很幸福。可是最近因为一些房子的事情夫妻的关系有了很大的矛盾。

  她说:“现在居住的这套房子是老公的父母在他们婚前以老公的名义购买的,并且办
理了房产证,现在她老公办理了 遗嘱公证,表示如果在以后的生活中发生意外,这套房子归他的弟弟所有。”张女士怎么也想不通。

  公证员认真地听了张女士的讲述,向她耐心地解释道:依据我国《婚姻法》若干解释(二)的规定:“父母为子女婚 前购买的房产为儿女一方财产,父母明确表示房产归儿女共同所有的除外。”

  从您上述向我所说的情况,这套房屋应视为老人将房屋赠与你老公的,因此该套房屋已经成为你丈夫的婚前个人财产 。你丈夫进行的遗嘱公证,属于合法地处理自己的财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