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早,中大广外“开放”接受考生咨询 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争着问热点只为填志愿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区健妍,实习生贺佳、游雄昂报道:今早8时多,数以千计的高中毕业生和家长从四面八方赶到中山大学(校本部)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两所高校同时将今天定为“开放日”,提供有关高考招生的各种咨询。

  中大今日组织了31个院系的老师接受学生和家长的咨询。8时未到,校园里已人头涌动。今年中大新设立的国际商学院成了热门咨询点。校方介绍,该学院首次招生仅面向广东生源招300人,但估计报考情况会非常火爆。不少学生问:“这个国际商学院与中大以前的经济类、管理类专业有什么不同?”中大招办人士介绍:“最大的不同在于,国际商学院的学生在大学三年级可以自主重新选择学院内的经济学或管理学专业及专业方向。”而且,有志于学术研究的优秀学生,可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

  中大首次开设的八年本博连读“逸仙班”,也成了今早咨询的焦点。记者看到,华师附中、执信、省实等名校的一些学生,似乎专为此而来。来自六中的学生唐微问:“如果志愿里不填报物理、化学、生物和经济(理科),但高考综合总分优异者,是否有资格进入逸仙班?”对此,中大招生办解释:“不行。”因为作为理科尖子班,选拔制度相对严格,仅能从这四大一级学科的学生中挑选。一位孩子在省实读书的家长向记者表示,孩子理科优秀,之前一直希望他能考到北京的名校,但听说中大要办“逸仙班”,就要重新考虑了,毕竟在学科师资力量相当的情况下,外省名校和中山大学之间,还是愿意选读后者。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计划招生4897人。该校招办今早透露:严格执行“高分高录”的原则,但会适当兼顾男女学生的比例。目前广外男女生比例约为4:6,相对于早些年,已“协调”许多。据称,在一些少语种专业的招生中,今年会尤其考虑男女生的比例问题。

  本报记者何奔今晨摄

  

今早,中大广外“开放”接受考生咨询 爆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