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6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结束 签订合同涉金近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4月16日消息(记者陈程 伊圣涛)由国家旅游局、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局承办,中国旅游协会协办的2006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今天在成都圆满结束。

  2006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成果显著。据不完全统计,在本届交易会上,共签订合同3289份、涉及金额3.95亿;意向性合同8529份、涉及金额15.49亿;前来的专业人士达1.5万
人次、公众参观3万人次;各参展单位共发放资料532.6万份。

  本届交易会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

  1. 各地旅游局和旅游企业积极参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局、各地旅游企事业单位、旅游教育机构和商品设计、生产、销售企业对参加2006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积极组织参展。本届交易会共设4个展馆,展出面积为46000平方米,同比增长92%。展台总数量达2223个,同比增长48%;其中,教育展区设展台52个、商品展区设展台152个。参展商数量达2090余家,同比增长49%。特别要提出的是,西部各省份继续保持喜人势头,参展规模、展览水平普遍提高。例如,宁夏展台数由上届的6个大幅增加到22个,并全部进行了特装,有效地树立了宁夏的旅游形象。

   2. 交易会行业门类齐全

  

  本届交易会参展商行业门类齐全、覆盖范围广,呈继续向多元化发展趋势。参加本届交易会的行业主要有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酒店及酒店集团、航空公司、旅游车船公司、旅游媒体、主题公园、旅游度假区、旅游景点、旅游商品设计、生产销售厂商及旅游院校、旅游培训机构等。各参展单位相互交流、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各取所需,推动了本届交易会的旅游交易水平不断提高。

   3. 展台搭建和布展水平大幅提高

  

  为搞好2006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各展团及参展单位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并加大了宣传力度和展台投入,有的地方投入近百万元人民币。各参展单位大力投入,精心设计、精心搭建,使得本届交易会是历届交易会中特装展台的比例最高的一届。今年很多展台都采用了新材料和新技术,声光电、平面、立体展示手段齐全,展台视觉效果极佳,充分展示了各地旅游特色。同时也提高了本届交易会的整体档次与形象,得到了广大参展单位的好评和媒体的赞誉。

   4. 区域联合积极,推介活动踊跃

  

  这是本届交易会的又一大特点。各参展单位充分利用本届交易会的有利平台,积极展示本地的旅游资源、强势推广各地优秀旅游产品。江、浙、沪三省、市联展联销,黑、吉、辽三省联合推介,川、渝、黔三省、市联手推出红色旅游线路。加强了地域合作、扩大了宣传促销阵容与效果,为本届交易会增添了亮点。交易会期间,先后举办了旅游产品推介会21场,组织了文艺演出26场,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各地区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展示了各地浓厚的民族风情和文化特色。本届交易会上,各参展商带来了自己最新的旅游产品和最佳的旅游线路,这对于促进我国国内旅游资源的有效开发和合理利用,对于开辟新市场、拓展新领域,推动国内旅游业的快速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达到了本届交易会预期目标。

   5. 逐步显示出市场化、国际化特征

  

  随着我国旅游产业素质的不断提升以及交易会的日益成熟,本届交易会逐步展示出市场化、国际化的喜人特征。例如,今年的商品展中,不仅有传统的手工艺品,还增加了更多的时尚类旅游商品、注入科技元素的创新型商品,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国旅游商品的发展趋势和潮流。今年的教育展上,各大高校主动出击,主动和旅游企业、旅游机构进行沟通,力图通过交易会,实现国内旅游“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有机结合。

  另据了解,2007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