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咯咯嗒 老母鸡听着“小夜曲”生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合肥消息:4只大音箱悬挂在室内四面墙上,音响里正悠扬地播放着《蓝色多瑙河》《摇篮曲》等优美的世界名曲。你也许想不到,正在欣赏这些美妙乐曲的“乐迷”是一只只母鸡。这是安徽省临泉县黄岭养殖场所做的让蛋鸡听音乐的试验。

  养殖场负责人介绍,两年来他们通过对3万只蛋鸡进行听音乐的试验,鸡蛋的平均重量增加,饲料消耗却减少,产蛋量共增加1.7万多公斤。

  去年,养殖场场主刘克东把山东的畜牧专家请到家中,专家建议他在鸡舍里装上音响,每天定时给母鸡播放音乐,这样可以防止麻雀等野鸟闯入鸡舍,减少禽类疾病传播,防止野鸟对蛋鸡的惊吓,而且为母鸡产蛋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养殖场还把这种新法用在孵化雏鸡中,在孵化雏鸡时播放雏鸡出壳时鸣叫的声音,能使小鸡出壳一致,提高孵化率;在蛋鸡产蛋期间,有规律地播放《小夜曲》,播放1小时,连续播放7周至8周,可使蛋鸡产蛋率上升10%,孵化率大大提高,养殖效益猛增。(沈捷牛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