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商将在沪开办农特产品专卖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29 新民晚报

  “‘五一’以后,你们也能吃到台湾哈密瓜了!”昨天刚推销完台湾特产水果莲雾,今天又夸起自家的哈密瓜,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在这次论坛中,时刻不忘打“农贸牌”。

  在昨天发布的15项优惠政策中,农贸方面所占比例不小。

  台湾“立法委员”赖士葆告诉记者,此次农产品零关税的范围从水果扩大到蔬菜和海鲜产品,这些对台湾水果、蔬菜、水产品准入的优惠政策将使台湾的水果和蔬菜在生产过剩的季节以零关税登陆大陆,并且在运输过程中减免过路费,台湾的广大农民将会从中直接受益。

  上海地区投资规模最大的台湾水果贸易商林志鸿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台湾如无严重灾害,果农有望大丰收,更多种类、且价格合理的台湾水果有望“登陆”。他还表示,今天公布的有关对台湾蔬菜、水产品准入的优惠,他自己也是受益者。因为他的公司正准备于今年6月开辟上海首家“台湾农特产品专卖店”,“上海消费者‘五一’长假期间就可以吃到新鲜的台湾蔬果了!”

  驻京记者厉苒苒

  (本报北京今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