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弯腰捡钱片刻功 歹徒调包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方靠电子眼帮忙追回32万元

  重庆消息据《重庆晚报》报道:自动提款机前“魔术”般换走储户的银行卡,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料到却被电子眼逮了个正着。日前,重庆市渝中警方成功破获系列银行提款机换卡盗窃案,3名嫌犯落网,追回案款32万元。

  渝中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6日,渝中区捍卫路派出所接到报案,事主项某报案称自己在观音岩农业银行支行自动提款机前取卡时,旁边一男子提醒他“地上掉了钱”,当他弯腰捡起来后,便从提款机出卡口取回了银行卡。殊不知,取回的银行卡却被换成了一张废卡,后来发现,自己卡上3000余元的存款被盗。

  当天晚上及次日晚上,渝中警方再次接到类似报案两起,其中一起涉及金额38万元。渝中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利用分布在街头的电子眼和金融单位内部监控系统,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目标。

  记者在警方从银行提取到的监控录像上,看见了当时换卡场景:银行自动提款机前,项某正在操作,这时,两名分别穿着西装和夹克的男子(男甲和男乙)一左一右来到项的背后,男甲手持一张银行卡,然后朝地上扔了10元钱,用脚踏上。男乙则贴近项观察其密码。

  随后,男甲将地上的钱踢到项身后,上前拍项的肩膀,然后指着地上的钱提示钱掉了,当项俯身拾钱时,男乙便趁机将一张卡塞进提款机,卡的半截在外。等项抬头,两人上前催促“快点”,项以为已按退卡键,取起露在外面的卡便走。随即,两人上前将项的信用卡密码修改了,取卡离去。

  记者看了一下时间,整个过程,前后不到两分钟。

  警方说,已捉获的嫌犯之一陈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市民,除了以上偷梁换柱的方式外,还有另外两种换卡盗窃伎俩,市民在自动提款机前取款时,眼睛不要离开提款机上自己的信用卡。

  其一,储户在自动提款机前操作,歹徒甲靠近,装着在一旁打电话记下银行卡密码。然后歹徒乙扔钱在地上,并上前告知钱掉了。就在储户弯腰一瞬间,歹徒快速取走银行卡逃之夭夭。

  其二,歹徒甲在自动提款机前记下储户密码,当储户取出钱后,马上扰乱储户注意力,歹徒乙趁机摁一下提款机按键,让其无法启动退卡程序。随即,歹徒叫储户找银行。在此期间,退卡程序激活,歹徒赶在储户回来时取走银行卡。

  (陈国栋徐其勇)

  

弯腰捡钱片刻功 歹徒调包银行卡

  上图:取钱人不知被骗子盯上

  

弯腰捡钱片刻功 歹徒调包银行卡

  上图:提醒取钱人拾钱原是骗局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