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泉遭受沙尘暴空军出动直升机搜救失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48 北京晚报

  本报兰州讯“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泉湖建筑工程公司的7名民工,4月9日在前往工地施工途中因突遭特大沙尘暴袭击除1人外,其余6人全部失踪。已动用人力车辆搜寻了两天但仍无音讯,他们的生命危在旦夕,请你们速派直升机实施空中搜救!”话筒里传来了上级首长铿锵有力的命令。

  4月12日12时05分,兰空某部接到命令,一支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四人机组组成。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装载着氧气袋、食品袋和医疗药品的直升机穿云破雾向能见度不到3公里的大漠戈壁飞去。

  14时53分,飞机入云遇到强扰动气流。正当飞机直指目标区时,意外的情况发生了。飞行员握紧驾驶杆有力准确地操纵着似惊涛骇浪中一叶小舟的直升机。同时,加大油门,使飞机迅速脱离云层。

  16时58分,直升机在经过3小时40分,674公里的飞行后,终于到达了重点搜救区域,飞行员迅速展开搜救。由于当时没有指挥引导,没有导航设备,而且搜救目标不明确,再加上风沙刚停,遮天蔽日的黄沙刮起的厚厚浮尘让飞行员们一时间也难以分清地面人、物目标,给搜救工作带来了相当的难度。最终由于天暗尘厚不符合飞行条件,飞行员们不得不停止搜救,第二天再继续。

  4月13日,浮尘有所减弱,能见度逐渐变好,飞行员们又开始了紧张的搜救工作。“看到了!看到了!”11时03分,随着飞行员高传余的一阵惊呼,飞行员们也同时看见了前方不远处的一个“小不点”。飞行员们兴奋地加大油门驾驶着直升机朝“黑点”冲去,果然是一个蜷缩在沙坑里的民工。他们立即下降高度,悬停。打开舱门,系好钢索,按下电动机绞车电门,将医生、护士一个个准确地投了下去,经过紧张的抢救,民工终于得救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飞行员们已成功搜救出了5名失踪民工(1名因饥寒已经死亡),另外一民工,飞行员们正在搜救中。

  彭明全柳景武张梓钰X0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