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面推进多伦“北京奥运林”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严成)今春,沙尘暴又频频袭击北京,治沙造林任务刻不容缓。今天,首都书画界以举行笔会的方式,拉开了“治多伦一亩沙地,还北京一片蓝天”第六期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序幕。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推进在多伦的2008亩“北京奥运林”工程,继续完善和扩大治沙效果。在书画笔会上,贾克德等12名书画家纷纷捐出了自己的书画精品,并当场挥毫泼墨,为“治多伦一亩沙地,还北京一片蓝天”献上一份爱心。北京的企业和市民也纷纷捐款,支援多伦植树治沙。

  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北京绿化基金会和内蒙古多伦县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治多伦一亩沙地,还北京一片蓝天”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开始于2001年,至今已走进第六个年头。几年来,首都各界人士共襄义举,多方援手,累计已为这一公益活动捐出善款600多万元。这些善款被用在内蒙古多伦县浑善达克沙地的南缘,至今已形成面积达80000多亩的沙地治理区,有效遏制了浑善达克沙地的南侵,正逐步形成永久性的防风固沙带。

  据了解,截止到去年底,这项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已完成对多伦80000亩沙地实行围栏封育、飞播种草恢复植被,使得治理区内的植被覆盖度由30%提高到80%以上。目前治理流沙、半流沙面积已达10500亩,黄柳沙障生长良好。在有条件的地区栽植乔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几年来这项活动已在多伦治理区内种植樟子松8400多亩,其中包括2008亩的北京奥运林,另外栽植杨树2300亩,榆树1000亩。从而在治理区内形成了乔木、灌木面积22200多亩,并相继建成了大宝治沙生态园、首都经贸大学老教协樟子松园等绿色园区。已初步形成了草、灌、乔相结合的立体治沙模式。

  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代表,捐出了企业捐款35万元和员工个人捐款5万多元。北京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外资企业工会联合会、京津海高尔夫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永拓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永联伟业电器开关厂、北京稻香湖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也为这一活动添资助力,捐款献爱心。

  X0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