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成平:完善社保体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4月16日消息(记者沈剑华 实习记者梁晓双)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在昨天召开的吉林省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指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把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我国的社会保障体系。

  按照国务院部署,吉林省自2004年实施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以来,在吉林省
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动实施,在国家规定的时间内,全面完成了试点任务,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提供了良好的社会保障条件,为全省经济加快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在听取了吉林省的总结汇报后指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试点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将试点工作与推进国企改革、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和加强劳动合同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扩大了试点的影响和效应,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全国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田成平指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吉林省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实现扩大就业与社会保障的良性互动,全面落实现行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切实解决转轨时期的历史遗留问题。同时,积极探索建立社会保障的长效机制,认真做好试点后续工作,继续为全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探索积累经验。

  吉林省省长王珉在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十一五”发展和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目标,大力推进城镇就业再就业工作,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积极做好国有和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工作,继续做好开发公益性岗位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把失业率控制在适当范围以内。 同时还要坚持城乡统筹,加快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要大力推进农村工业化、城镇化,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着力消除体制性障碍,营造农民进城务工的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和培训,搞好农村劳务输出,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不断开创全省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