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拟建国家级候鸟疫源疫病监测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6日电(记者李晓玲)候鸟从中东和中亚向北方迁徙时,新疆是必经之地。新疆拟建国家级候鸟疫源疫病监测站,监测候鸟疫源疫病,防止境外候鸟携带疫病进入我国境内。

  伊犁河谷东面的新源县和昭苏县是候鸟向北迁徙进入我国的第一站。为了监测候鸟疫源疫病,防止境外候鸟携带疫病进入我国境内,新疆的国家级候鸟疫源疫病监测站就拟建
在这两个县,同时还将在伊犁州的其他县市建8个省级监测站,以加强对迁徙中鸟类疫源疫病的监测。

  春季来临,天气转暖。现在大量回迁的候鸟主要以水禽(野鸭、天鹅、大雁等)、涉禽(鹤类、各种水鸟等)为主,预计回迁高峰将持续到4月中下旬,而整个回迁鸟类预计将于5月中旬才基本结束。目前新疆26个监测站点正24小时严密监控着候鸟动向,但各地尚未发现异常情况。

  新疆地域辽阔,鸟的种类和数量很多。目前新疆共有各种鸟类423种,其中候鸟345种,占全国鸟类的34%,且迁徙路线多,每次迁徙候鸟的数量在60万-80万只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