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项治淮骨干工程完成9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合肥4月16日电(记者蔡敏)记者从16日在合肥召开的全国治淮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至2005年底,19项治淮骨干工程已完成9项,其中怀洪新河续建等5项工程竣工验收,淮河入海水道、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汾泉河初步治理、大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4项工程基本完成。

  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主任钱敏介绍说,至2005年底,治淮骨干工程已累计完成投
资239亿元(中央166亿元、地方73亿元)。但是对照国务院确定的2007年基本完成19项骨干工程的要求,进展形势严峻。从完成的投资看,建设进度仅占总投资的54%,与目标存在较大差距。各级领导必须高度重视,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倍努力。

  据了解,为加快工程建设,加强建设管理,水利部先后印发了《治淮基本建设项目审计办法》《治淮工程建设管理若干规定》,全面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和建设监理制,强化和规范治淮工程建设管理和资金审计监督。

  淮河发源于河南省,流经河南、湖北、安徽、江苏四省,全长1000公里。从12世纪起,黄河南侵夺淮,淮河失去入海口,洪涝灾害极为频繁,据水文资料统计,20世纪以来淮河流域发生大洪水的年份有17次之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