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絮:“连氏幽默”会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2:11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周浩

  “老杨啊,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他(指陈水扁)。”这是连战在记者会上的回答,而他所称呼的“老杨”则是提问的一位年轻的台湾记者。这幽默的一幕随即令现场笑声一片。

  40多分钟的记者会上,这样的笑声不时响起。

  在严肃认真地回答与两岸关系有关问题的过程中,连战不忘适时地调剂气氛以拉近与记者的距离;而在谈到台湾当局时,他还用了“杂文笔法”表达了批评意见。

  当一位台湾记者问连战是否向胡锦涛总书记转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问候时,连战回答说:“我代表马主席来问候胡先生,胡先生也要我代表他来问候马主席,这些事情都发生了。”现场的人们都笑了,在这样的幽默里,大家均能感受到连战对国共两党所建立的沟通对话渠道的“满怀欣喜”。

  当面对一些尖锐的问题,连战也不回避,还“以笑面对”。有记者问连战如何回应台湾当局对这次论坛和他本人的指责,他说:“台湾当局对我的指责不只这一次而已,一向都在指责,所以我也懒得作任何回应。”人们笑了,连战也笑了,那笑声背后的潜台词不言自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