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两名凶手贵州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5:23 今日早报

  4月3日晚10时许,曾多次具名举报他人违法违纪问题的武胜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县人大代表龚远明,在家门口被“放”脚筋。此案经四川及全国各地媒体报道后,社会反响强烈。四川警方悬赏征集线索,并向各地发出了协查通报。

  15日,从贵州省镇远县传来消息:两名作案疑凶姚元斌、袁森林(二猪)被黔东南州警方抓获归案。

  黑手伸向工商局书记

  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姚元斌是镇远县人,今年24岁。2005年,他在深圳打工时认识了四川省武胜县的李杰,此后,经常一起玩耍。今年3月12日,李杰打电话给远在镇远的姚元斌,请姚去“干”一个人,完了给1万元。姚元斌当时就答应了。

  在同一段时间,在深圳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二猪”(袁森林)也接到了李杰的“通知”。此后,三人为“动手”作准备。

  4月3日,李杰等决定伺机动手。当天下午4时许,洪涛娃、李杰等四人携带刀子、钢管等作案工具,去城南市场等待龚远明。5时许,龚远明与他人从自家楼房走了出来。由于有人随行,他们便决定等龚回来时在楼梯里动手。

  晚上10时许,龚远明回来了,旁边还有他的妻子李亚。龚远明夫妇抬腿上楼梯的时候,姚元斌冲上前去将龚远明抱住并按倒在地,二猪就举起钢管对着龚远明的头部、腿部猛打;李杰则蒙住了龚远明妻子李亚的嘴,将她掀翻在地,然后也跑过去朝龚远明拳打脚踢。

  行凶过程中,李杰先拔腿逃离了现场。姚元斌持刀对着龚远明腿上砍了一刀,跟着逃了,袁森林也尾随其后。

  三人逃离现场后跑进了一个巷子里,洪涛娃骑着

摩托车赶来,商量善后事宜。后来,三人辗转到了重庆。

  第二天中午1时许,洪涛娃出现在了重庆,带来了“龚远明脚筋断了,住进了

医院”的消息,还分别给了三人9000元人民币,作为“奖赏”。然后四人分手,袁森林乘坐火车回了深圳,洪涛娃则去了广州,李杰也去深圳,姚元斌取道贵阳回到了镇远。

  4月11日,袁森林转回到老家

南充。13日启程来镇远,打算找姚元斌一起去深圳,但刚到镇远就落入了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

  嫌犯贵州镇远落网

  案发后,四川警方发布的协查通报很快传到了贵州省。黔东南州警方迅速展开了侦查工作,通过技术手段很快就发现犯罪嫌疑人袁森林、姚元斌在镇远境内的活动踪迹。

  14日上午,黔东南州警方组织力量赶赴镇远县实施抓捕。当天下午2时许,警方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经进一步的侦查,很快锁定了两人正在镇远县城一公共场所玩耍。

  下午2时30分,一名参与抓捕的民警率先走到了犯罪嫌疑人姚元斌的身边,对他作最后的确认。另一民警随后,两名民警一齐动手,分别捉住了姚元斌的左右手。此时姚企图作反抗,但被按倒在地,紧接着双手被加上了手铐。

  这时候,犯罪嫌疑人袁森林也在一旁玩耍,在民警捉拿姚元斌时,他一动也不敢动。民警靠过去,他乖乖伸出了双手。

  整个抓捕过程,警方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贵州都市报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