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站解答“拟实施网上订票”时间网上订票尚待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47 云南日报

  本报13日报道《昆明站拟实施网上订票》后,不少市民非常关心何时才能正式实施。昆明站有关人士14日告诉记者:由于客票系统版本升级影响和实施方案需要进一步完善,本月下旬还无法实施。何时能够实施,现在还不好说。

  自实施方案网上征求意见以来,昆明站拟推出的网上订购火车票举措受到网民热捧。一位网民在征求意见页面中表示:“ 排队购票太麻烦,耗费时间,还不一定能卖到票,如
果能开通网上定购票,简直太好了!”还有不少网民提出了许多建议。有人建议:既然收了服务费,就应像电话订票一样提供送票上门服务,否则到车站取票太麻烦。不少人对网络银行转账支付的安全性提出置疑,还有人希望能像电话订票一样实时收到订票答复。如何防范票贩子、运输高峰能否订到票、能否订学生票和异地票等,也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

  据昆明站计划室有关人士介绍:计划推行网上订购火车票是改善客运营销的一次尝试。自实施方案在网上征求意见以来,得到了绝大部分旅客的赞赏和支持,不少人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由于客票系统版本升级影响和实施方案需要进一步完善,网上订购火车票还暂时实施不了,请广大旅客和网民谅解。

  目前,昆明站客票系统版本升级基本完成,随即将对30多家代售点的系统进行升级。完成升级的代售点即可代售火车票。黄金周前,因系统升级而缩短为4天的预售期有望恢复为10天。

  赵学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