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旅游界渴盼早日实现台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47 云南日报

  自去年5月份开始,已退体的张先生就有一个梦想——到台湾旅游。昨天,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16日联合发布了《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并于发布之日起施行。这让张先生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办法》在云南旅游界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云南招商国际旅行社、昆明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太阳洲国际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异口同声:这是一个大好消息。云南招商
国旅副总段庆元透露:我们去年已向省旅游局递交了要求成为赴台湾旅游组团社的申请。

  招商国旅:希望成为组团社

  “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这将为通过旅游方式加强两岸民众的交流、沟通带来一个很好的渠道。”云南招商国旅副总段庆元高兴地说,“这意味着云南旅游者有了一个新的旅游地,旅行社有了一个新的市场。”

  段庆元告诉记者,原来到台湾要求必须是科技、经济、新闻、艺术等方面的专业人士,一般普通旅游者无法到台湾观光旅游。《办法》的出台就意味着普通旅游者有了机会。这就让旅行社有了组团基础。“一个专业人士赴台手续起码要3个月才能全部办完,而且很复杂,如果真正能实现《办法》规定中的组团到台湾旅游,那这些手续将有望简化很多。”

  康辉旅行社:我们已在准备

  看到《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出台并实施的消息,康辉海外旅游分公司总经理刘志敏的第一反应是:这对旅行社来说绝对是一个商机,如果各种条件齐备,台湾游真正开展起来,经过一段时间,将会成为热点线路。

  “康辉每年接待台湾游客1.5万多人,通过这种接触交流,对台湾旅游市场有所了解。其实,近年来,云南旅游企业一直在为台湾游作着准备,包括线路考察、与台湾酒店、旅行社的接洽等工作都在进行。”刘志敏告诉记者,这种准备是为了在各种条件具备并成熟后,能很快开展台湾游。

  太阳洲国旅:云南将会慢一拍

  “台湾游的实现目前还面临着很多困难,但《办法》出台实施是一件有促进意义的事,是一件好事情。”昆明太阳洲国际旅行社执行董事宗绍峰说。

  宗绍峰认为,价格是决定一个旅游线路参与人数的重要条件,而云南与台湾相比,在经济收入及消费水平方面还有差距。《办法》规定台湾游有限额,这在人数上会有限制,刚开始时价格不会很实惠。“新的旅游市场开发即有机会也会有风险,云南旅行社一般都喜欢做成熟、风险小的市场,因此,台湾游就算条件成熟开展了,在云南也不会很快热起来。”

  张 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