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在闽台生谈惠及台胞的15项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7日电 (记者 许雪毅)“有了执业资格,心里安稳多了,这是大陆给我们的礼遇。”得知大陆刚刚出台的15项对台政策中提出“台胞可以在大陆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试、注册、执业或从事临床研究等活动”,正在建瓯实习的福建中医学院大四学生郭勤毅表示满意。

  郭勤毅告诉记者,他一直很关注执业资格问题,经常上网查看相关信息,现在终于
期盼成真了。“以前有学姐在大陆通过了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却无法注册行医,不得不回台湾。现在政策下来,她们很有可能回到大陆。”

  在福建中医学院读硕士研究生的古亚承认为,大陆对台胞表现出诸多善意,近来更多次出台实际措施,将会吸引更多的台湾人前来学习、就业。而台湾一直不愿承认大陆学历,给自己和许多台生回去就业造成困扰和麻烦,他表示,在大陆学得一技之长后,极有可能留在大陆就业。

  对今年即将从厦门大学国贸系毕业的李孟芬来说,在大陆就业已是事实。在厦门学习、生活了4年,她对这里已经很习惯。谈及大陆新近出台的15项政策,李孟芬说:“这是好消息啊,大陆对我们台生一直很照顾。”

  据悉,福建是最早招收台生的省份,自1985年以来福建省高校招收台生人数已累计达2947人。目前在福建省高校学习的台生有429人。

  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两岸交流的发展,相关配套措施的到位,将有越来越多的台生留在大陆就业。(完)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