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连战游览雍和宫颐和园诗性大发挥毫题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飞鹏) 昨天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参观游览了雍和宫、颐和园,领略了北京的古都风貌。在昔日的皇家园林——颐和园,他触景生情,诗性大发,挥毫题词:碧湖烟柳存古意,万寿山前见京华。

  下午3时15分,连战率团抵达雍和宫。在雍和宫副住持胡雪峰的讲解和引领下,连战一行穿过昭泰门来到清幽的贵宾室与住持嘉木扬·图布丹会面。

  嘉木扬·图布丹向连战及夫人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代表全体僧人向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

  连战高兴地说,谢谢住持给我们这么热烈的欢迎。雍和宫是我们久闻其名的胜地。今天能够携同家人和朋友到这里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一定会把今天美好的访问经验带回台湾。因为台湾也有很多很多的宗教信徒。我们要把这个美好的讯息传达给他们。

  嘉木扬·图布丹还向连战赠送了雍和宫的弥勒佛,祝愿连战健康长寿。随后,连战和夫人一路披着洁白的哈达,相互牵着手参观了雍和宫殿、永佑殿、法轮殿等。

  下午4时14分,代表团一行来到颐和园。连战一行的身影刚出现在颐和园,闻讯而来的一些市民自发站在两边,向他们挥手致意。连战和夫人始终面带微笑,一边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精彩的讲解,一边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仁寿殿、排云殿等,还乘船游览了黄昏时分的昆明湖胜景。落日中的颐和园越发古朴幽远,秀丽多姿,别有一番景致。触景生情,连战在文昌院欣然提笔书写:碧湖烟柳存古意,万寿山前见京华。

  站在湖边,面向西方。眼下落日余辉,波光粼粼。前方,河堤染绿,山峦起伏,古塔挺拔。连战手指远方问:那里是香山吗?“对,您正前方隐隐约约的就是香山;近处古塔矗立的是玉泉山;右手是万寿山。这就是有名的‘三山’。”连战一边不住地点头,一边轻声赞叹:真是漂亮,美不胜收。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市委副书记强卫陪同参观。RB146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