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荆州监狱院墙倒塌惊动1100余名犯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06 武汉晚报

  

湖北荆州监狱院墙倒塌惊动1100余名犯人(图)
荷枪实弹的武警官兵在事发现场严密封控

  

    本报讯

    百米监墙轰然倒塌

  4月12日凌晨。荆州市江北监狱。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暴雨如注。

  凌晨3时40分,监狱四监区突然传来“轰隆”一声巨响,监区北面100多米长的监墙突然倒塌。巨大的声响惊醒了周围的农户,也惊动了监区内在押的1100余名服刑人员。

  此时风雨交加,周围一片漆黑,监狱被黑暗笼罩了。监墙倒塌的消息在服刑人员中传播,监区内已有异常响动,情况非常危急。而且监墙外地形复杂,一旦犯人越狱,后果不堪设想。

  武警官兵从天而降

  哨兵立刻拉响警报器报警,警报器划破夜空。担负监区看押勤务的武警荆州市支队三中队官兵如神兵天降,满身泥泞地赶至事发现场,迅速将围墙倒塌处围了个水泄不通。

  设置警戒严密封控

  到达现场后,官兵们顾不得雨大风疾,迅速按方案展开行动。事发现场距中队营区近两公里,先出发的应急小分队摸黑冒雨,仅用了4分钟就赶至事发现场,设置了警戒标志,对监墙倒塌处实施严密封控,同时对每个哨位实施了加强勤务部署。

  在监墙倒塌处,20余名武警官兵分成三组,荷枪实弹进行警戒,并不间断地巡逻,现场还增设了照明设施,对监墙电网进行了抢修改造,保证夜间照明效果和其他监墙电网正常使用。同时增设了机动应急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实施快速有效增援。

  狱方:3天之内建好监墙

  记者昨日获悉,四监区监墙倒塌后,监区负责人迅速成立了紧急施工队,加紧对监墙的施工。至昨日下午,监墙已经被筑起1米多高。江北监狱四监区负责人表示,将在3天内筑好监墙。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监狱服刑人员情绪稳定。

  记者蔡早勤 通讯员荆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