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国广西(越南)商品博览会在河内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1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河内电(记者 李福光 黄云)4月15日上午,2006年中国广西(越南)商品博览会在越南河内讲武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越南副总理武宽,广西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广西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以及越南贸易部、工业部、文化部、河内市人民委员会、越南工商会的领导,越南驻南宁总领事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广西向越南赠送了汽车及小型挖掘机等一批物资。

  高雄、刘子福、黄汉忠等玉林市领导及我市经贸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博览会开幕式。

  玉林展位人气旺

  开幕式后,越南副总理武宽,广西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伯纯,越南贸易部副部长杜如定等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玉柴、三环等玉林企业展位,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产品的出口和新技术的应用情况以及双方合作的前景。

  参加这次商品博览会的玉林企业有玉柴、玉药、三环、瑞众机械、沙湖蓄电池等10多家,带来了一批新产品、新技术。这些企业展位前人气旺盛。玉柴的

柴油机、挖掘机,玉药的正骨水、云香精,瑞众机械公司的手扶拖拉机等产品引人注目,吸引了众多越南客商前来洽谈。

  在去年第二届玉博会上曾向越南赠送手扶拖拉机的瑞众机械公司,被安排在博览会入口的第一个展位,展出一批适合越南市场需求的手扶拖拉机。该公司已和越南南定省的一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北流市农科所去年向越南出口杂交优质水稻种子5700多吨,创汇370万美元。这次到越南参展,该所已和北宁、广宁、太平等省的客商签订300多万美元的合同。据该所负责人介绍,如今越南大部分省都引进了北流农科所的种子,今年该所将力争出口创汇400万美元。

  参展第一天,陆川的广西沙湖蓄电池有限公司也收获颇丰,跟越南南定省等地客商进行了洽谈。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去年向越南出口

摩托车配件铅板创汇96万美元,今年将争取达到150万美元。

  四个合作项目投资3400万美元

  当天下午,自治区在河内大宇酒店举行了“中国广西-越南投资合作洽谈会暨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会”、“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客商座谈会”和“中国广西-越南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等大型活动。我市经贸代表团参加了这一系列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玉林企业与越南企业签订了“博白荣兴造纸机械项目”、“酱油加工项目”、“越南广宁省海河县竹排山水库电站”、“200台陪装6M整车出口”等四个项目,总投资额3400万美元。

  洽谈推介会上,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富平、工商会会长武进禄与市委书记高雄就加强经贸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据悉,这次自治区组团对越南的访问,除政府代表团外,还有企业代表组成的经贸代表团。有广西14个市的市委主要负责人及区、市政府官员和企业负责人。代表团带来一批项目,涉及食品、机电、化工、建筑、建材、矿业、旅游、

能源、制药、农业、通讯、运输等领域。希望通过广西企业与越南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洽谈,寻求双方企业合作的机会,促进广西与越南经贸合作的稳步发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