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湖昨添一片“抗震纪念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10 燕赵都市报

  昨日上午,经过了前一天的一阵小雨后,天气变得风和日丽。9时许,本报与唐山大地林业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南湖植树活动如期开始,600多名市民经过3个多小时愉快而辛勤的劳动,在南湖植下了200棵抗震纪念树。

  去年为结婚,今年为孩子

  参加植树活动的市民当中,有一家人是我们的“老朋友”———毛春峰、于静波夫妇。去年的植树活动中,二人在婚礼当天赶到我们的植树现场,植下了一棵爱情树。而此次活动中的这棵小树,他们是为刚出生3个多月的小宝宝而植的。于静波女士说,“去年我们以那种特别的方式举行了婚礼,感觉非常有意义,今年我们为孩子毛俞涵植上一棵树,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健康成长。”

  11中学生集体来植树

  唐山11中的学生是集体报名参加植树的,这些学生都是7月28日出生的。“我是7月28日出生的,能参加这次活动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我的同学都很羡慕我。”一名初一年级的学生说。

  这些学生还自己制作了小纪念牌,上面是同学们手写的“纪念抗震30周年,共建和谐美好唐山”的留言和自己的名字。同学们表示,一棵树就是一个祝愿、一份纪念,他们要把这些祝愿和思念送给唐山大地震的亲历者和逝去者。

  代表截瘫病人种棵树

  植树者中有两位特殊的人: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的张洪副院长和该院主任刘久长。张副院长说,“我们要为截瘫疗养院的截瘫病人种棵树。”

  张副院长告诉记者,大地震让不少人只能以轮椅代步,政府为安置截瘫病人创办了截瘫疗养院。现在院里截瘫病人还有70多名,年龄最小的也已年过不惑,年纪大的已经80多岁。“由于身体原因,截瘫病人不能亲自来植这片抗震纪念林,如果能亲自来,他们肯定更高兴。”

  经过3个小时的劳动,此次植树活动圆满结束。大地林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进峰深有感触地说,“与《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联合组织了两次植树活动,每次都有那么多市民参与到家乡的绿化建设当中来,让我们这些从事林业的人很感动。我们也会更加努力,为唐山的绿化做出贡献。”

  (本报记者:军伍、齐欣、英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