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工车辆"三宗罪"添路堵 交警本周起将严厉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1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城东干道快速化改造以来,时常出现路堵,这其中,施工车辆的不规范驾驶行为是主要原因之一。昨天下午,南京二大队交警有关负责人召集城东干道施工方驾驶员代表座谈,历数施工车辆“三宗罪”——随意停车、随便掉头,以及抛洒滴漏。交警二大队王青副大队长告诉记者,此次座谈会,旨在向驾驶员们明确施工安全和交通安全并重的道理,使他们明白,维护道路畅通和安全,是交通参与者和交通管理者的共同责任,即使是参加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也要杜绝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本周起,交警部门将加大对施
工车辆的交通管理力度,凡有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从严从重处罚。

  施工车“三宗罪”给道路添堵

  与会的交警二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参加城东干道施工的车总共有300多辆,这些车辆整天出入于城东干道及其周边地区,而且多数体形硕大,对城东干道交通状况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施工至今,交管部门发现,这些施工车辆的毛病主要有三条:一是随意停车,一些混凝土车和渣土车,只顾自己进出围挡方便,进入路段后,随心所欲停在原本已经狭窄的车道上,而且一停就是三四辆;二是随意掉头,同样是这些车,经常在一些主要路口掉头、倒车,几乎无一例外地造成路堵;三是抛洒滴漏,一些车子从围挡里出来后,根本不冲洗,轮子上沾满泥巴,封盖也不严实,走一路抛一路,常常造成几百米的污泥带,对安全通行构成严重威胁。此外,一些手推车随意拖着砂子材料、钢筋笼子在快车道上行进,也对交通构成严重威胁。

  在座谈会上,民警举出了实例。上周五下午5:45左右,一辆混凝土泵车从南向东行驶到瑞金路金润发前的路口,只见该车带着巨大的轰鸣,先是慢吞吞地路口中央掉头,掉完头之后,又把车屁股对准路口东南方的围挡,向里面倒车。此时,东西向的红灯信号已经变为绿灯,可是,路口中央的狭窄车道却已被泵车占据。司机这一漫不经心的行为,造成东西和南北两个方向大量车辆通行不畅,周边几个路口受到牵连,纷纷出现路堵情况。这种不顾其他车辆通行权的行为,引起了不少驾驶员的愤慨。二大队吕伟副大队长也告诉工程车驾驶员们,工程人员不守交通规则,有过血的教训,当年绕城公路修建过程中,就发生过施工人员乱穿马路、反道骑车被撞身亡的惨剧。赛虹桥立交施工过程中,因没有按规定设标牌,使得一辆轿车从尚未完工的桥梁断头处一头栽到了下方20多米的路面上。

  本周起将严厉处罚违章工程车

  民警提醒司机们,早在大半个月前,施工单位已经与交警部门协商过,在三大路口都已设置了禁止调头的标志,无论工程车还是其他各色社会车辆,都不能在路口随意调头,以免给本已紧张的交通添堵。与会的城东干道项目指挥部综合部经理周永军也给司机们敲警钟,如有违规被交警部门处罚,“别指望指挥部去给你们说好话!”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手上已经暂扣了20多本工程车司机的驾照,其原因都是在城东干道违章。

  交警二大队王青副大队长告诉记者,从本周起,对施工车辆的违法行为,交警将加大管理力度,对在路口调头的施工车,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的法规,处100元罚款并记两分;而在路段上,施工车违法停放又不听民警劝阻立即驶离的,将依法记2分;在早晚高峰时段,在路段上横行、闯禁区的施工车,将被罚款100元并记2分;而运送渣土的车辆抛洒滴漏的,也将一次罚款50元。一些司机提出,不按照现在的做法没法掉头也没法进场,民警告诉他们,已经考虑到了这一问题,下一步,将通知执勤民警,允许持有大禁区通行证的工程车,借道刚刚恢复双行不久的大光路、瑞金路等,顺道驶入围挡区,严禁逆行进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