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祖地乡情》传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12 东南早报

  

《祖地乡情》传真情

  早报讯4月15日23点多,刚裱褙完的农民画——《祖地乡情》,从厦门拿回龙海,于4月16日一大早送到马崎。这是龙海市委预备送给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3件礼物之一。

  记者第一时间欣赏了这幅裱褙完的画:这是一幅采用龙海特有的现代民间绘画形式,体现人物皮影动态和传统的民间色彩应用,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地方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郁。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幅农民画的作者蓝溪泉,是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员,作品多次入选各级展赛并获奖。该作品以福建省龙海市榜山镇马崎村连氏宗祠为主体,以中国古代八大名桥之一的漳州江东桥和明代“闽南第一关”的万松关为特定地理位置,展现出连氏宗亲谒祖庆典和举行传统民间文艺表演活动的盛况;画面上的鸽灯、飞燕和祥云点缀,寓意着人们祈求和平、期盼团圆的心愿。

  《祖地乡情》的胜出,是过五关斩六将。龙海本地几位优秀的农民,分别在连家船、连氏祭祠和祖地乡情等题材中各自画一幅画来,经过专家挑选,再经过多次修改后定稿的。

  据悉,龙海市还将送给连战先生的礼物是《龙溪县志》和《龙海市志》。(记者江海苹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