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频繁染发可能导致白血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北京电 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说,染发剂含致癌物有害健康,国内相应的调查发现:染发人群是非染发人群白血病发病率的3.8倍。

  北京市友谊医院住院患者韩女士,被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与白血病艰苦抗争了三个月后,还是告别了人世。北京市友谊医院血液科主任王昭表示,韩女士有长期的染发史,而且每三个月染一次,长达15年,这和她的白血病有密切关系。“目前染发和白
血病的相关性已经得到医学界的广泛认可,染发已经成为白血病的诱因之一。”

  专家表示,染发剂之所以会导致皮肤过敏、白血病等多种疾病,是因为其中含有一种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对苯二胺是染发剂中必须用到的一种着色剂,是国际公认的一种致癌物质。国外的研究显示,经常染发的人群乳腺癌、皮肤癌、白血病、膀胱癌的发病率都会增加。

  专家指出,因为我国大面积使用染发剂的时间并不长,所以目前染发剂引起的各种健康问题,并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而染发剂的各种隐性危害很可能在今后几年内突出地显现出来。

  专家提醒消费者,为避免染发剂可能造成的危害,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等疾病的患者不宜染发,此外,准备生育的夫妻以及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同样也不适合染发。专家还建议大家,一年染发次数不要超过两次。针对一些美容院宣称“美发剂是植物纯天然”的说法,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的专家表示,现在市场上还很难见到所谓的纯天然纯植物的染发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