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术后一根胆管没接上 二次手术病人向医院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医院做过胆结石切除手术后肚子依然疼痛难忍,经过检查发现还有一根胆管在腹腔内流胆汁。虽然经过第二次手术解决了问题,但病人认为自己在精神和肉体上都受到了不该有的侵害,因此向医院提出索赔。

  3月6日,张小云因为胆结石到医院就诊。3月14日医院为她做了胆结石切除手术。“手术后我一直感觉肚子在疼,有时候都疼得受不了,但医生告诉我这种疼是正常现象。”因
此她每天在忍受中等待着疼痛消失。转眼3月21日是张小云刀口拆线准备出院的日子,但这天她的肚子依然疼痛难忍,于是在医生建议下她做了一次B超。

  张小云说当时医生用器具帮她抽出了一部分胆汁,但由于胆汁多加上还没有找到胆汁积聚原因,当天上午11点50分医院为她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主刀医生跟上次一样,“两次手术只隔7天”,张小云的丈夫向记者强调。

  张小云告诉记者,手术中她的腹腔再次被打开。她说她丈夫曾问过医生进行第二次手术的原因是什么,主刀医生告诉他第—次手术时有一根胆管没有结扎,才造成了张小云腹腔存积胆汁。

  第二次手术后张小云恢复得很快。但她腰间还挂着一个用来接流出胆汁的塑料袋。张小云的丈夫告诉记者,目前张小云没有吃药打针,其实他们完全可以出院回家休养了,之所以没有出院一方面是医院没有医嘱让她出院,另一方面他们也想向医院要个说法。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家属照顾张小云,医院专门为她安排了一间病房。

  日前,记者和法援律师李军、患者及家属与该医院进行了一次会谈。该院医疗纠纷调解办公室的华主任代表医院表示,目前医院认为此事件中“所有的医疗都是符合医疗常规的”,如果患者认为医院方面存在过错可以去做医疗鉴定。只有在经过权威部门的医疗鉴定后,才能划分这件事中双方的责任。(丈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