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两岸经贸论坛成果超过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23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杜军玲见习记者王琳琳)4月16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北京饭店举行记者见面会,就刚刚闭幕的两岸经贸论坛及两岸关系等话题回答了来自两岸三地记者的问题。连战表示,第一届两岸经贸论坛取得丰硕的成果,超过了预期。

  连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两岸经贸论坛闭幕式上,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宣布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涵盖非常广泛,超过了预期,中
国国民党将配合“全力落实共识”。

  去年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就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五项愿景。对大陆方面在过去一年里落实共识的工作,连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这次两岸经贸论坛的成功举办就是落实这些共识的一个重要方面。他还特别提到了一年里两岸关系中的重要事情,如春节包机、台湾水果登陆、信息产业标准化、台商权益保障以及台湾学生学费减免、大陆向台商提供300亿元贷款等,并总结说,这一年来,两岸关系整个发展方向是正面的。

  对两岸直接通航问题,连战说,这还要经过协商,协商的方式将参照澳门模式,确定相关团体和适当参与者来共同推动。目标已定,但“还需要一点点时间”。包机的节日化、周末化可以根据春节包机模式先做。

  对未来两年的两岸关系,连战表达了他“卑微的期盼”。他希望台湾主政的人以宽阔的心胸倾听人民声音,因为人民的声音不只是经济贸易,而是整个社会发展、政治发展各方面。他希望未来两年台湾能从低迷、不安、对立,走向团结、发展、安定、民主深化的道路上去。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益世,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副董事长林丰正和国政研究基金会执行长蔡勋雄及多位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出席了见面会。见面会由中国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主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