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连战再次会面 胡锦涛提出四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专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昨天上午在北京会见前来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台湾各界人士。

  胡锦涛强调,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成为两岸同胞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胡锦涛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坚持“九二共识”,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近些年来,两岸关系波折不断,根本原因就在于“台独”分裂势力罔顾民意,竭力否定“九二共识”,蓄意破坏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事实表明,坚持“九二共识”,才能实现两岸和平发展、共同繁荣;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才能消除危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威胁。

  第二,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本归宿。我曾多次说过,凡是关系到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事情都要认真对待,凡是对台湾同胞作出的承诺都要认真履行。在这里,我要再次郑重表示,我们将忠实履行对台湾同胞作出的承诺,既不会因局势的一时波动有任何改变,也不会因有少数人的干扰和破坏而有任何改变。

  第三,深化互利双赢的交流合作,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效途径。我们将采取积极举措,促进早日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加强两岸农业合作,推动两岸教育交流,促进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扩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就业的范围等等,以利于促进两岸交流、扩大两岸互利合作,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第四,开展平等协商,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历来主张,两岸应本着前瞻性、建设性的态度进行对话和谈判,心平气和地解决彼此间的各种问题。去年,我同连主席会谈时已经达成共识,双方要共同促进两岸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尽速恢复平等协商,就共同关心和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只要谈起来,就可以务实协商台湾同胞关心的各种问题,为两岸共同发展开辟道路。(相关报道见A1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