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划调整已4年 瑶海区磨店乡仍被“两只手”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昨天,瑶海区磨店乡居民高超向本报投诉:我们乡从肥东县划归瑶海区已经四年了,可这里的不少事还存在肥东县和瑶海区“两只手”都在“管”现象。

  据介绍,磨店乡是2002年3月我市大规模区划调整时,由肥东县整建制划入瑶海区的。4年来,磨店人的生活基本上还是“肥东模式”,没有多大改变。比如,该乡仍然不通自来水和有线电视,至于管道燃气和宽带网络等更是奢望。居民唯一感受到的好处就是多了趟
公交车(302路),进城方便了。

  相对以前对区划调整的向往,磨店乡居民现在是失望大于希望。高超说,2004年时我将家里的电话号码由原来的“7”开头改为“4”开头,也就是由肥东县的号码改成了瑶海区的,“到现在镇上只有不到10%的人家把电话号码改成了‘4’开头,其他90%以上还是‘7’开头,这样我给他们打电话就成了市话打农话,话费由原来的一分钟两毛钱变成了现在的四毛钱。不得已,现在我打电话基本上用手机了。”在问及其他人为什么不愿意改电话号码时,“大家说改个号码要掏一二百块钱,既然大多数人不改自己也就不改了。”

  头疼的远不止这些,行政管理混乱也给当地人造成了极大不便。一位在当地做生意的先生说,现在税收是归瑶海区,但是屠宰、邮政、供销等方面还是肥东县在管理。对于什么事该找什么地方的什么人,老百姓都很糊涂。

  据有人分析,行政管理方面出现的混乱主要是由于瑶海区和肥东县的相关部门在交接时没有协调好造成的,理顺这些关系还需要时间。

  (蒙国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