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庚申猴”攀高 成老票风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13 法制晚报

  单枚突破2000元精品老票上扬新邮品下跌

  本报讯(实习生李强)单枚“庚申猴”邮票最高已达2000元,再度刷新历史高点!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最大的邮市——马甸邮币卡市场了解到,发行于1980年,面值仅为8分的中国首枚生肖邮 票“庚申猴”,自去年以来单枚价格从1400元起一路攀升,目前
在1970元至2000元之间小幅震荡。

  记者同时了解到,“庚申猴”四方联的价格为8200元,而整版(80枚)则达到16万元。

  精品老票逐渐走强

  邮市行家于先生认为,“庚申猴”是邮市的风向标之一,它的上扬反映着以JT票(早期纪念

邮票和特种邮票)为代 表的精品老票的整体趋势。

  记者获悉,第一批生肖票正在全面小幅上涨,同样8分面值的“生肖鸡”目前单枚价格为32.5元,“生肖猪”单 枚价格为16元,均比上个月上涨10%左右。

  另一老票精品——梅兰芳小型张的单价,今天已经涨到38000元以上。于先生分析,精品老票数量较少,艺术价 值和纪念意义很大。五一节前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新邮品由热变冷

  记者同时了解到,面值16元的2006年“生肖狗”大版昨日价格仅为27元,而最高时价格曾被炒到80元。最 高时曾被炒到85元的“生肖鸡”大版,目前价格仅为19元。

  行家认为,一些热炒的新邮品价格越来越低,可能是由于炒家减少,成交量萎缩导致。但行家言先生认为,这给普通 投资者以较低成本进行投资提供了机会。目前一些邮品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应适当选择投资品种,等待长线收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