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治淮十九项骨干工程2007年底基本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中国水利部消息,4月16日,水利部主持的治淮建设工作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此次会议全面总结了2003年以来的治淮工作,分析了当前治淮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了加快治淮进程的措施,要求到2007年底基本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的建设任务。

  会议指出,目前治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工程建设全面加快,治淮总体上呈现
出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但要实现2003年国务院治淮工作会议提出的2007年底基本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建设任务的目标,时间紧迫,任务非常艰巨。当前,特别是加快治淮前期工作成果的审批、认真做好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工作已成为影响治淮工程建设步伐加快的重要因素。

  今明两年是全面加快治淮工程建设的关键阶段,会议原则同意淮委提出的到2007年底基本完成19项治淮骨干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坚持国务院确定的治淮目标不动摇,沿淮各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治淮工程建设步伐的全面加快。当前,要尽快全面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的前期工作,满足工程建设的需要。已经实施的工程,要按照加快实施的要求倒排工期,加快建设;基本完成的工程,要抓紧扫尾,及时验收,尽早发挥工程效益;尚未开工的项目要及早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各地要切实打破地方保护,广泛吸纳社会力量,积极推进治淮工程建设。

  会议要求,沿淮各省要切实按照中央投资计划的安排,千方百计确保地方配套投资及时足额到位。沿淮各省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移民安置的政策规定和要求,督促各级地方政府加大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工作力度,落实责任主体,及时解决征地拆迁中的问题。要切实加强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补偿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严格做到专款专用。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各项目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水利工程建设的规定和《治淮工程建设管理若干规定》、《治淮基本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全面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要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进度的督查和质量、资金的检查监督,真正实现"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会议特别强调,淮河治理涉及多个地区和部门的利益,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大力发扬团结治淮的精神,妥善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共同推进治淮工程建设步伐的加快。

  据了解,2003 年淮河大水后,国家将淮河治理作为全国水利建设的重点,要求2007年底基本完成治淮19项骨干工程的建设任务,加大投入,加快建设,治淮骨干工程建设已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进展。截至2005年底,已有怀洪新河续建等5项工程竣工验收,淮河入海水道等4项工程基本完成,截至目前,除沙颍河近期治理1项工程尚未开工外,其余9项工程正在抓紧建设。

  今明两年国家将安排投资140亿元用于治淮骨干工程建设,预计到2007年底,淮河入海水道近期工程、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汾泉河初步治理、大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13项治淮骨干工程将全部完成,淮干整治、行蓄洪区安全建设、防洪水库、沂沭泗河洪水东调南下续建工程、沙颍河近期治理工程等6项治淮骨干工程主体基本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