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总衣着普通骑车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33 法制晚报

  身为公司老总衣着普通骑一辆旧自行车却掏20万元行善

  乡亲体检老吴出10万元

  5天内605户村民查一遍剩下的钱将用来建一个2000平方米的健身公园

  本报讯(记者宋颖)从今天上午8时开始,住在朝阳区金盏乡东村的605户居民,将可以陆续在金盏医院享受免费 的全身体检。而为村里2000余人的体检费用“买单”的,正是村里45岁的村民吴振春。

  早上8时,记者来到金盏医院时,已有近百名村民排成长队聚在医院大厅,等候体检。记者从村委会发出的体检通知 上看到,“吴振春为村里出资共20万元,作为给全村村民体检的费用,剩余部分将在村内建造一个健身娱乐公园。”

  记者看到,体检的人大多数是上了岁数的老人,有的正在抽血,有的正在量身高。一位85岁的大妈笑着对记者说: “这么大岁数了,没病来

医院体检,这还是头一回,多亏了小吴。”

  另外一位62岁的李大妈也伸出大拇指夸吴振春是一个好人。她告诉记者,小吴从小就是在村里长大的,以前在一个

化工厂里工作,十年前,小吴自己开了一家经贸有限公司,现在生意做得有声有色。“没想到十年后能享到小吴的福。”李大 妈说。

  老吴其人

  衣着很普通做事挺低调

  经过村民的引见,记者终于见到了“不想接受采访”的老吴。一件黑色的普通夹克,略显蓬乱的自来卷发,骑着一辆 旧自行车的老吴“寒酸”的“行头”,让人很难把他与一个拥有几百名员工的公司老总联系起来。

  见到记者,老吴一再强调自己这样做不是为了宣传,更不是为了出名,只是想为乡亲们办点事儿。

  “近几年,好几个乡亲因病去世,有些还是跟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看着他们离开我,我心里很难过!”老吴说,“ 其实很多病,如果早点发现、治疗,完全是可以康复的,可就因为他们不注意,不舍得花钱去医院检查,就这么耽误了。我做 生意挣了点钱,这是我能力所及的事情,不值得宣传。”

  由于工作繁忙,老吴将20万元钱交给了村委会,此次体检用10万元。

  相关说法

  剩余款项将建公园

  东村村委会的刘书记告诉记者,他们将按照门牌顺序,分5天陆续安排村内7岁以上的村民体检。村委会还将与老吴 “合资”,用体检剩下的钱和村里的公款在村内建起一个占地约2000平方米的健身公园。

  “村里和乡里对老吴这个计划非常重视,乡里的党委副书记还帮助联系乡里的林业站,帮助建造健身公园。我们会全 力配合老吴。让每一个村民都能从中受益。”刘书记说。

  今天上午,村民们在金盏医院里排队体检摄/记者黑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