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五”期间贵州为农民减负9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4月17日电(记者周芙蓉)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厅了解到,“十五”期间,贵州为农民减负9亿多元。“十一五”期间,将进一步完善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长效机制。

  “十五”期间,贵州根据农村税费改革新形势,把工作重点由合同内收费转向清理整顿涉农收费,加强涉农收费项目的清理和审核,取消了一大批涉及农民负担的收费项目,保留的收费项目也都重新核定或降低了标准。2003-2005年全省共减轻农民负担2.54亿元。
2005年,贵州比全国提前一年全面免征农业税,为农民减负6.39亿元。

  随着农业税的取消,专门面向农民的税赋没有了,但由于体制难以在短期内改变,农民负担仍然会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存在,农民负担监管的范围、内容更宽,监管的复杂性增加,监管的难度增大。

  据了解,“十一五”,贵州将把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的工作重心放在涉农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等监管方面;巩固和加强农民负担专项治理目标责任制;完善“一事一议”制度,严禁将“一事一议”变为固定收费项目;进一步加大农民负担专项治理,加大涉及农民负担恶性案件、严重群体性事件和造成重大影响的其他案(事)件查处的力度,从体制、源头上消除农民负担反弹的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