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拥抱“自主品牌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孙晶,实习生严力报道:昨天,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在广交会琶洲新馆召开发布会,张榜公布75个“2006年机电商会推荐出口品牌”,激励企业创建出口自主品牌。

  此次确定的75个“推荐出口品牌”中,TCL、格兰仕、科龙、志高、康佳、美的等广东家电大腕皆榜上有名。机电商会第一副会长张钰晶表示,活动目的是为配合国家推动品牌
振兴战略,引导机电行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创建自主品牌,切实转变对外贸易增长方式。

  机电产品出口占中国出口总额的比例高达56%,是“中国制造”的主力军和生命线,但正如出席发布会的商务部副部长高虎成所言,在海外市场,中国机电产品自有品牌和自有技术不强,商标在海外频频被抢注。高虎成表示,眼下要致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建设自主品牌的氛围。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品牌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品牌展区展位4182个,比上届增加146个,占总展位数的14%。进入品牌展区的企业808家,比上届增加28家。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