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一男子自编竹筏漂至上海揾工 要自食其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河南男子拒绝救助要自食其力

  上海今天消息据今天《东方早报》报道:为到上海市区找到一份工作,来自河南周口的王发平从家乡出发,步行至江苏连云港、南通,然后自编竹筏从南通漂流至上海崇明……但在崇明到上海市区的竹筏漂流中,却遇到了涨潮,落入江中。昨日上午,该男子被上海海事局吴淞水上安全指挥分中心成功救起。昨日中午,获救的王发平又重新向上海市区行进

  王发平,1973年出生,来自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吕谭乡吉庄大队固寺营村。事后,王发平表示,因想成家立业,他于今年农历正月从家里出门,想到广东省寻求发展。

  由于身无分文,王发平从周口步行至连云港,然后又从连云港步行至南通,再由南通乘坐自编竹筏过江到达崇明打工。

  因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王发平计划到上海市区寻找工作。因没有足够的钱购买船票,前晚5时,王发平坐上自己编织的一只竹筏,开始冒险渡江。划了整整一晚上,由于体力不支加上涨潮,王发平的竹筏开始在江中不停地打转且逐渐下沉。

  昨日清晨,情况危急的王发平发现一艘船舶正路过自己,遂大声呼救。王发平的求救要求随后传到了上海海事局吴淞水上安全指挥分中心。闻讯后,吴淞水上安全指挥分中心立即派出快艇前去施救。

  据了解,在成功救起王发平后,上海海事局长江口派出所民警准备将其送往救助站,但王发平执意不去救助站。“他一再表示自己能活下去。他还表示要到市区的老乡那儿落个脚。”上海海事局长江口派出所徐警官说。“海事部门工作人员还为他准备了一些路费,但他死活不要,他自始至终看上去自尊心很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