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湛江某美容院遭抢劫 民警英勇制服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惧手枪匕首 民警猛扑上去

  本报湛江讯前天下午,湛江市霞山区建新东路发生惊心动魄一幕:持枪歹徒抢劫并挟持人质,民警与歹徒经过十多分钟的持枪对峙和搏斗,终于将歹徒制服。

  前天下午三时左右,一名蒙面歹徒持一支小口径手枪,闯进位于霞山区建新东路中
段的某美容院实施抢劫。歹徒首先将一名女顾客捆绑,然后强令该美容院三名员工相互捆绑,抢走女顾客和工作人员身上800多元现金和手机等物品。在歹徒作案时,美容院一员工趁歹徒不备,逃离现场跑到街上报警。正在街面巡逻的工农派出所民警钟畅强、林华聪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钟畅强绕到美容院后门伏击,林华聪守在门口,喝令犯罪嫌疑人放下武器,不要伤及无辜,同时向上级报告事态。

  歹徒负隅顽抗,向民警连开三枪,幸未击中民警。民警向天鸣枪示警,歹徒挟持一美容院员工,欲骑上预先准备好的摩托车逃跑。钟畅强、林华聪猛扑上去,实施抓捕。此时,霞山公安分局治安股职工陈晓恰好经过案发现场,见状也迅速赶过来,协助钟畅强、林华聪制服歹徒。搏斗中,歹徒拔出匕首刺向民警,被陈晓夺下,民警林华聪右腿扭伤。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有吸毒史,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湛新 刘金凤)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