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沙尘暴专题 > 正文

沙尘天气开始影响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2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天早晨打开窗户,看到的是昏黄的天空,遍地的黄沙,又一场沙尘天气开始影响北京了。昨天夜里并没有刮风,这些黄沙是随高空气流由蒙古地区飘到北京上空,然后逐渐降落的,气象上称之为浮尘。这次的浮尘天带来的黄沙要比前几次明显偏多,空气质量很差,市民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今天白天到夜间北京地区一直被浮尘所笼罩,天空呈黄色,太阳在沙尘的遮挡下也不再耀眼,像一个大银盘。今天不仅空气质量差,空气也十分干燥,市民还需注意多喝水。今天白天的气温不会太高,明天早晨的气温预计在10℃左右。

  北京地区出现沙尘天气需要有三个条件,那就是要有沙源、大风和上升气流。蒙古国和我国内蒙古地区有着丰富的沙源,近期北京地区多沙尘天气,就是因为在蒙古地区不断有强大的蒙古气旋生成,气旋中的上升气流将沙尘带到高空飘移到北京所致。随着气旋的东移,沙尘将减弱,冷空气就会接踵而来。明天白天将刮起四五级的偏北风,到夜间风力将减小到三四级,天气也转晴了。后天将是一个好天气,适宜人们的户外活动。

  预计未来一周,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周五天气转阴,部分地区有小雨,雨后有5级左右偏北风。周内其余时间是晴到多云的天气。预计周内的平均气温为15℃左右,比常年偏低;极端最高气温22℃;极端最低气温8℃。(马静仪)

  相关专题:沙尘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