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省产车可少交养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38 江南都市报

  我省六大措施助力汽车业发展5月1日起执行

  今年5月1日起,购买省产汽车将享受免收新购汽车检验费、减免养路费等多项优惠政策。同时,我省将从纳入政府 采购、鼓励社会购买、推动自主创新、强化协调服务、提供生产保障和加大信贷支持等六个方面,提出支持我省汽车工业稳健 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这是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省产汽车纳入政府采购

  将省产汽车纳入政府采购范围,在政府采购中实行市场竞争、同等条件下本省企业优先的优惠政策。包括:政府部门 自用大客车,县级及县级以下单位购买工作用车。

  建设、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政府组织引导城市公交公司、出租汽车公司积极购买省产汽车。

  -购买者可享多项减免待遇

  对新购省产汽车并在江西省内落籍的用户,实行一站式办理,免收新购汽车检验费;

养路费一次性优惠50%,其中 购买省产新上市(指从上市之日始,两年内)乘用车,再增加优惠30%。省外用户购买省产汽车,均可在省内落籍,享受省 内用户同等优惠待遇。

  -技术开发费抵扣应纳税所得额

  汽车制造企业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所发生的各项费用不受比例限制,计入管理费用;企业可按当年实际发生的技 术开发费用的150%抵扣当年应纳税所得额。实际发生的技术开发费用当年抵扣不足部分,可按税法规定在5年内结转抵扣 。企业提取的职工教育经费在计税工资总额2.5%以内的,可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用于研究开发的仪器和设备,单位价值在30万元以下的可一次或分次摊入管理费,单位价值在30万元以上的可采 取适当缩短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或加速折旧的政策;汽车制造企业实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技术改造项目,所需国产设备投资的 40%可从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设备购置当年比前一年新增的企业所得税中抵免。汽车制造企业实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所需 进口设备免收关税和进口环节

增值税。有关部门将多途径筹措部分资金,扶持汽车制造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优化产品结构。

  -优先保证汽车业项目建设用地

  优先保证汽车制造企业项目建设用地;加大打击假冒伪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力度;为汽车制造企业进口设备、模具 、零部件提供通关便利,简化手续,缩短办理时间。

  -提供煤电油运重点保障

  将汽车制造企业列为煤电油运重点保障单位,特别是电力供应。支持配套企业发展,扶持一批汽车零部件重点工业园 区。省内高校调整有关专业,培养

汽车产业所需人才。

  -加大信贷支持

  将汽车制造企业列为政银企联席会议的支持重点,对用于购买省产汽车的消费信贷,首付比例可享受银行的下限优惠 政策。文/刘潇记者邹文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