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农村客运事业发展 3200万农民出门可乘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4月17日消息(记者章恒) 浙江农村客运事业深入发展,目前 全省已经有3200万农民出门可以乘上客运班车,占浙江农村人口总数的92.4%。

  构建良好的农村道路运输保障体系是农民兄弟奔小康的基础条件。浙江作为全国农村客运网络化试点地区,在近三年的探索和实践中,把提高通达率、实现一体化作为浙江农村客运的发展方向,把经济扶持和政策推动作为发展农村客运的重要手段,通过不断完善农
村客运网络服务体系,为保障和改善农民兄弟出行创造有利条件。

  浙江通过统筹要素资源,加快准四级路、准四级站的建设和准经济型车开发,推进标准化服务,让农民兄弟行好路、坐好车、候好站、享受农村客运带来的良好服务;通过统筹路网建设,把“乡村康庄工程”作为浙江交通跨越式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组织实施,为发展农村客运网络服务;通过统筹两种经营机制,建立以通达率为基础的客运公司片区经营机制和以一体化为基础的客运公司集约型经营机制,为农村客运普及与提高服务.

  浙江省还通过统筹经济扶持和政策扶持,为农村客运经济解困和规模扩张服务;通过统筹承运人责任险,将全省大小客运企业捆在一起招标,发挥团购优势,为农村客运提供保险服务;通过统筹管理体系建设,在探索中建立和完善管理体制、监督保障机制,为农村客运健康发展服务。

  经过近三年的探索和实践,浙江农村客运网络化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也形成了全面推进的可喜局面。全省3.9万个行政村中,已经有3.3万个通上了客运班车;82个县(市、区)中有41个县(市、区)的客运班车通达率超过90%,其中,杭州市主城区以及余杭、萧山区,宁波市主城区以及镇海区,绍兴县、长兴县等农村客运班车的通达率达到了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