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首曾荫权游江门访军港拜谒圣方济各墓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19 国际在线

  人民网4月17日电香港特首曾荫权一家昨日在广东江门当地官员陪同下,搭乘江门海关872号缉私艇登上上川岛拜谒圣方济各墓园,在岛上停留一个多小时后离开。有关方面担心特首自三洲港上岸会引起当地民众轰动,于是与岛上海军某部商量借道,让特首自军港上岸,不作停留立即驰出海军营区,上圣方济各墓园拜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日上午九时,海军上川岛某部的军舰挂起了万国旗,并
在营区四处安排哨兵。台山当地政府同公安的四辆公务车亦开入营区,在军港码头等候。约11时,江门海关的872号缉私艇缓缓靠近军港码头,媒体看到十数人站在缉私艇船头,并有数人围着曾荫权特首介绍情况。就在快靠岸时,媒体发现有趣的一幕,特首亲自拿起相机为全家在缉私艇上拍照留念;下船前,特首还拿着相机靠近船舷,对旁边的军舰一阵猛拍。

  曾特首一行下船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立即引导上车,一行人没作停留就开出军营。一行经过新地村,登上圣方济各墓园拜谒,停留约一小时后,原道返回江门。消息人士透露,特首一行属于私人访问,自海军的码头登岛,也是出于避免在当地民众间引起轰动,因没有访问海军部队的计划,岛上海军并无仪仗队和高级军官迎接,特首一行也没有在军营停留。

  特首去年曾到江门市台山上川岛拜谒圣方济各墓园。媒体获得消息人士透露,于15日报道特首曾荫权到江门度复活节假期的消息,并在当日就派出媒体上岛“打前站”了解详细情况。

  据介绍,这座当地最早落成的教堂,建于1869年,是为了纪念1552年来中国传教的方济各.沙勿略的。明崇祯十二年(1639年)澳门教会集资在此为方济各.沙勿略立碑建衣冠冢。此墓园屡毁屡修,每次修建墓园都得以扩充。方济各.沙勿略的事迹传到西方后,他被罗马教廷封为圣者。

  经过墓园管理员的引导,媒体见到一处教堂。最为显眼的是门楣上方标出的“1869”年份。步入教堂,方济各.沙勿略的衣冠冢就在教堂中央位置,墓碑上还标明有“康熙三十八年”的字样。两边放着排椅,正前方是耶稣受难的十字架。十字架下方立着一尊方济各.沙勿略的塑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