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海事法院认真部署开展学习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35 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网

  4月12日,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章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指示,并对在全院开展一次以学习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在动员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廖少昆同志首先组织中心组成员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区高院覃日飞院长在全区法院学党章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该院深入开展学党章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的具体措施。

  廖院长指出: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学习贯彻党章是总结我们党自身建设的实践经验得出的重要结论;学习贯彻党章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根本举措;学习贯彻党章是新形势新任务对全党提出的迫切要求;学习贯彻党章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要把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审判工作中去;把学习贯彻好党章落实到思想建设之中去;把学习贯彻好党章落实到组织建设之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论述上来,使党章真正成为海事法院全体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贯穿于我们的各项工作去,以实际行动做好党章的学习贯彻工作。

  中心组成员对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展开了热烈的的讨论。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涵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要求,反映社会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确了当代中国最基本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这是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的精辟概括,是新时期社会主义道德的系统总结,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全院法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肩负的使命出发,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带头实践"八荣八耻"的道德规范,做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谢媛媛、邱德平撰稿)

  (北海海事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