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将首次审议反洗钱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36 光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孟娜)为期四天半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于4月25日开始举行。根据17日举行的委员长会议建议的议程,下周的常委会会议将首次审议反洗钱法草案和合伙企业法修订草案。会议议程达15项。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委员长会议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了这次委员长会议。

  在经济全球化和资本流动国际化的背景下,洗钱活动越来越具有跨国(境)特性,并由发达国家不断向发展中国家蔓延。国际社会也认识到,依靠一国力量难以遏制和打击跨国洗钱行为,必须通过规范和协调国内、国际立法,加强反洗钱国际合作。

  下周举行的常委会会议还将继续审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草案、护照法草案、刑法修正案(六)草案、义务教育法修订草案。

  根据委员长会议建议的议程,国务院将提请下周的常委会会议审议加入《乏燃料管理安全和放射性废物管理安全联合公约》的议案,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西联邦共和国引渡条约》的议案,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西班牙王国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议案,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西班牙王国引渡条约》的议案,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协定》的议案。

  下周举行的常委会会议还将审议国务院提请审议关于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国务院关于普及义务教育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工作报告,国务院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工作报告和任免案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