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发展 和谐创业”宣讲团20日巡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7:06 中国江西网

  

“科学发展和谐创业”宣讲团20日巡讲(图)

  4月17日,江西省“科学发展,和谐创业”专家学者宣讲团座谈会在南昌举行。(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网17日南昌讯(记者 杨冗晟 邓小勇 报道)4月17日,江西省“科学发展
,和谐创业”专家学者宣讲团座谈会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在座谈会上要求,要紧紧把握“科学发展,和谐创业”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的实际,进一步加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丰富宣讲的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讲的说服力、感染力、凝聚力和号召力,着力在全省形成强大的宣讲声势,营造浓厚的宣讲氛围,把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主持座谈会。

  

“科学发展和谐创业”宣讲团20日巡讲(图)

  孟建柱在座谈会上要求把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孟建柱指出,没有思想的领先,就没有发展的领先;没有观念的超越,就实现不了发展的跨越。文化只有在发展中才能拥有持久的生命力,文化只有经过传播才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而文化具有了影响力,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才会有持续的力量。新世纪以来,江西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经济社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组织专家学者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科学发展,和谐创业”宣讲活动,就是要大力培育创业文化、弘扬创业精神,使创业文化家喻户晓,创业精神人人皆知;就是要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营造科学发展、和谐创业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凝聚到科学发展、和谐创业上来,凝聚到建设“三个江西”、推进“五化”进程上来,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

  孟建柱强调,在宣讲过程中,要紧密联系江西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各地各部门的工作实际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做到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宣讲;要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对象的特点,在宣讲内容上有所侧重,做到分层施讲、区别对待;要紧紧抓住干部群众在创业发展中普遍关心、热切关注的思想认识和实际问题,切实把道理讲透彻,把思路讲清晰,把政策讲明了,把要求讲明白。要用充分的事实、振奋人心的数字、生动的事例说话,进一步增强宣讲的说服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要把宣讲的内容同干部群众想听的结合起来,把深刻的说理与群众身边的事例结合起来,把严密的逻辑和鲜活的语言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通俗易懂、深入人心;要进一步丰富宣讲形式,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主题报告、互动交流、座谈讨论、专题调研等形式把宣讲搞得丰富多采、生动活泼,扩大群众的直接参与,把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科学发展和谐创业”宣讲团20日巡讲(图)

  刘上洋主持座谈会。(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科学发展和谐创业”宣讲团20日巡讲(图)

  省社联副主席、研究员汪玉奇在座谈会上发言。[更多发言者图片>>](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宣讲团成员汪玉奇、罗来武、肖华茵、罗惠兰、尹继东、李康平、黄小平、王玲玲、欧阳光明在座谈会上发言。成员们在发言中说,“科学发展,和谐创业”宣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继续坚持江西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有利于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实现江西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保证江西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的和谐统一。他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积极参与“科学发展,和谐创业”宣讲活动,为在全省范围内营造人人以创业为荣,创业得到支持、鼓励和表彰的氛围,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快又好发展而鼓与呼。

  

“科学发展和谐创业”宣讲团20日巡讲(图)

  专家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据了解,“科学发展,和谐创业”专家学者宣讲团的30名成员来自省直有关单位和部分高等院校,他们将从20日开始,分赴江西各市、县(市、区)以及部分大型企业和大专院校开展宣讲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