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耕生产日益临近 前郭县救灾春耕两不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7: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记者(王国成 韩志玉)随着春耕生产的日益临近,前郭县适时调整了抗震救灾工作思路,将组织灾区群众搞好春耕生产作为抗灾自救工作的重心,打破常规勤调度,筹钱捐物搞备耕。预计在4月20日之前,整个地震灾区将全面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春耕生产日益临近前郭县救灾春耕两不误[图]

  灾后的查干花镇农民进行生产自救

  

春耕生产日益临近前郭县救灾春耕两不误[图]

  灾后的查干花镇农用物资市场井然有序

  

春耕生产日益临近前郭县救灾春耕两不误[图]

  查干花镇腰英吐村村民正在修理农机具

  

春耕生产日益临近前郭县救灾春耕两不误[图]

  查干花镇腰英吐村村民正在备耕

  这个县在积极动员全社会进行捐助,形成强大救助合力的同时,还号召灾区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生产自救,全力配合好各县直部门的包保工作,做到救灾工作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在实际工作中,他们按照“着眼当前,兼顾长远”的总体目标以及地震损失地上补的具体要求,要求建设、交通等23个县直部门要认真结合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以及启动地震安居工程等后期重建任务,包保到社、到户,一包到底。当前,最重要是解决好春耕生产问题,确保灾区群众能种上地、种好地,保证春耕生产水平不低于往年,农民收入不低于往年。另外,他们还要求各部门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不能只局限于帮钱帮物,还要创新帮扶的方式方法,注意变“输血”为“造血”,通过大规模的、强有力的科技帮扶、生产帮扶、岗位帮扶等有效手段,构建整个帮扶工作的长效机制,提高受灾群众依靠自身力量走出困境、脱贫致富的能力。

  目前,县直部门各包保队伍已经进驻到重灾区,投入备春耕资金33.5万元,为灾区群众购回柴油50吨、接受长山化肥厂等捐赠化肥达100吨。在灾情最重的查干花镇腰英吐村,农民们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检修农具、灭茬整地、备耕打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