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边检开展打击利用集装箱偷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8:4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4月17日电(李南玲 萧冲) 为进一步防范与打击利用集装箱偷渡活动,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17日起将开展为期两周的“打击利用集装箱偷渡外逃专项整治行动”,下大力气查堵利用集装箱偷渡案件,深挖、严惩偷渡组织者、策划者及运送者。

  3月25日凌晨,皇岗边检站民警通过“快捷通”查验系统对出境货车检查时,发现被查货车车底有一团不明物体,经停车检查发现三名内地人员屈身团缩于车底备用轮胎之上。
据三人供述,他们分别来自河北、河南等省份,听人说在香港乞讨很容易挣钱便在口岸伺机通过爬车底偷渡出境,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发现。据介绍,皇岗边检站仅三月份就查获同类偷渡人员13名。

  今年首季以来,经深圳口岸非法出入境人员有大幅度增长,与去年同比增长58.3%,达410人之多。统计数据表明,持证非法出入境活动虽得到有效遏制,但无证外逃活动形势依然严峻。

  专项行动期间,蛇口、盐田边检站将增配灵敏度高的“生命探测仪”对可疑目标进行检测,增派警力在码头辖区内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查,加大对重点车辆、人员和集装箱的抽查力度。同时,边检将与海关、国检、海事等部门及码头公司进一步密切配合,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