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航空工业创建55年提供军民用飞机万余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张毅) 记者从17日在京召开的中国航空工业创建55周年纪念大会上了解到,我国航空工业创建以来,成功研制生产了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歼击轰炸机、直升机、侦察机、教练机、无人驾驶飞机、支线客机、通用飞机以及与之配套的多种型号的发动机和机载设备,为空军、海航、陆航和民航提供了万余架各类军民用飞机,并出口了五百多架飞机及配套产品和生产线,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1951年4月17日,中央军委、政务院颁布《关于航空工业建设的决定》。55年来,我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逐步形成了专业门类齐全,科研、试验、生产相配套,具备研制生产当代航空装备能力的高科技工业体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航空工业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战,自主创新,创造了新的辉煌。一批高新技术航空武器研制取得丰硕成果,并成功交付部队,使我国具备了自主研制第三代歼击机的能力,航空武器装备实现升级换代;航空

发动机、新材料等核心和关键技术实现重要突破。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ARJ21新型涡扇支线客机研制全面展开,与巴西合作的ERJ145支线飞机已建线生产,国产新舟60飞机出口实现“零”的突破。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川在大会上介绍说,航空工业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新形势下,我国航空工业将紧密围绕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战略需求,确保按计划完成航空武器研制生产任务,大力提高航空武器装备供给保障能力,尽快缩短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同时推进新支线飞机、直升机等产业化发展,抓好大型飞机等重大科技专项的组织实施,努力开创我国航空工业的新局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