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菲律宾参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常爱玲)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7日在北京会见了由参议长德里隆率领的菲律宾参议院代表团。

  贾庆林说,中菲是友好邻邦。建交31年来,两国关系得到了全面深入的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成果斐然,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资源开发、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进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和菲律宾率先在南海共同开发方面
进行合作,为使南海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贾庆林说,中方赞赏菲律宾参议院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菲律宾议会继续在台湾问题上给予中国理解和支持,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贾庆林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与菲律宾参议院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促进两机构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共同为深化中菲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德里隆赞同贾庆林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菲律宾一贯重视发展菲中关系。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在双边和多边领域合作密切,两国关系已发展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正处于黄金时期。德里隆对“两岸经贸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重申,菲律宾政府和议会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完)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