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浙江留学生在新西兰遇害被抛尸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3: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烁)记者昨天从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证实,在新西兰遇害的中国男孩身份查清,遇害者是年仅19岁的浙江义乌男孩万标(护照拼音WANBIAO)。截至记者发稿时,总领馆正在积极协助警方破案,孩子的家长已经获知噩耗。

  胎记辨知身份

  当地时间4月14日9时40分,一对乘坐私人游艇的夫妇,在奥克兰市怀特马塔港附近的海面上发现一只硕大的黑色行李箱随波漂浮。箱子内躺着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而此前,中国总领馆接到国际刑警组织通报,称一中国男孩在新西兰遭到绑架。警方与家属辨认胎记,证实受害者正是19岁的万标。万标是去年8月份持学生签证来到新西兰的,居住在奥克兰市库克街的一座公寓中。近一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在各个语言学校学习英语,其熟人也都是国际学生和中国老乡。

  新西兰警方对当地媒体介绍,他们相信,万标和犯罪组织没有任何联系,目前正在调查谋杀动机,并且提出了一个设想。

  凶手尚难确定

  警方表示,凶手杀人藏尸的行动,并非是一次有计划的犯罪,而可能是殴打造成万标死亡后,出于惊慌心理,才将尸体藏在箱中并抛入大海的。不过,目前还很难证实万标是被一个凶手杀害,还是被几个凶手集体谋杀的。

  同时,由于潮汐变化,警方无法确定行李箱到底是在哪儿被扔下大海的,甚至无法确定凶手是在艇上弃尸,还是在岸边弃尸。但由于箱子巨大,警方寄希望于有目击者见到过提着这只可疑箱子的人。藏尸的行李箱已被送去进行鉴定,为黑色乙烯基制造的巨型行李箱, 底部有滑轮,里面除尸体外还放有少量男装衣物。

  总领事馆确认消息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马崇仁紧急约见负责此案的警官,对案件表示高度关注,并要求新西兰警方尽快破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